專業被吞帳--喵

通稱 喵/喵喵/小唯
害怕寂寞,歡迎勾搭(拜託OWQ)
如暱稱,不知道何時又會被吞帳號

殘櫻02

殘櫻 02

----------------------------------

100%甜的,關於落難少爺光一如何打動封閉心靈的剛的故事。

 

味噌湯、鱚魚天婦羅、黑豆佃煮。

小小的木桌上濃縮著日本人的精神。

 

堂本光一穿著印著漂亮圖騰的淺藍色浴衣走向對方所謂的"房間"。

 

幾分鐘前,在浴池外的竹簍裡整齊擺放著浴衣未拆封的素色內褲,以及一張小巧的字卡。

堂本光一從小衣食不乏,也習慣管家將衣物整理放置於門外,但是今天卻不一樣,對方是出於人性的善意給予幫助,堂本光一在山裡走了一夜,就算泡過溫熱的泉水,陣陣寒意還是不停歇,從胸口蔓延而出綑綁住堂本光一;拿起字卡,圓滾滾的清秀字跡說明希望堂本光一先穿館內提供的浴衣,待會從浴池出來後右轉再直走就能到房間吃點食物。

穿上浴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堂本光一還是將字卡謹慎對折後握在手心。

 

啊、好像沒有那麼冷了。

 

拉開門,堂本光一看見這個房間並不像建築物本身那樣有年代感,而是色彩豐富到令人醉心,雖然自身對於色彩並沒有那麼深入的了解,但是這個空間傳達出來的感覺卻是迎面衝進人的心底,毫無掩飾、率直而絢麗。

 

"怎麼了?"聲音從堂本光一的背後傳來,回頭看堂本剛手上端著兩個玻璃杯,水珠掛在杯緣透著光一股清爽,一如堂本剛此時的穿著,海軍藍的背心白色短褲。"請進,先吃點東西吧。"堂本剛側著身子經過動也不動得堂本光一把玻璃杯放上小飯桌,坐在其中一個拼布小軟墊上,向堂本光一招手,示意他坐下吃飯。

 

把湯碗的小蓋打開,食材擺放的相當有意思,小巧、精緻卻不同於料理亭那樣拘謹,小小噈了口味噌湯,帶著些許甜味。

"不合胃口嗎?"堂本光一抬頭,對上那雙清澈的眼。

"不,我、"堂本光一被盯得慌張,本想說的字句都化在嘴裡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我是△的店主,堂本剛。"堂本剛放下手上的餐具,一字一句說得很慢,帶著溫柔的力量,"雖然剛才介紹過了,不過你應該到現在都還沒回神吧。"堂本剛看著眼前的男人一臉冰冷,不難猜想堂本光一在這之前遇到多大的絕望。

"今年34歲,興趣是釣魚、音樂跟繪畫。"堂本剛看堂本光一沒什麼反應,便自顧自地介紹下去,"△目前是公休中,所以光一さん如果要繼續住下去可能沒辦法享受到完整服務喔!對了,因為都是堂本,所以我就擅自決定喊你光一さん,順帶一提我不接受反駁。"不知從哪裡出現的熟悉感,讓堂本剛忍不住想戲弄堂本光一。

對面的堂本光一則是一臉乖巧呆然聽著話,剛洗好澡恢復柔軟的髮絲不聽話的翹起,在堂本剛眼裡這樣的堂本光一真是可愛的過分。

"我、我今年也是34歲,興趣大概是電玩跟賽車。"堂本光一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只好順著堂本剛自我介紹的句型玩起填空題。

"ふふふ ,光一さん不覺得這樣的場合很像相親嗎?"堂本剛看對方真的順著自己介紹,配上那正經八百的姿勢,換個地點肯定是相親。

堂本光一被對方這麼一說才有點被戲弄的感覺,為了掩飾臉上上升的溫度連忙回擊,身上的寒冷似乎都被這一番對話給解凍。

"剛さん開頭不就是想多認識我一點,想要相親的人是剛さん吧。"

雖然被反擊,不過堂本光一臉上那肉眼可視的紅潮為堂本剛帶來成功調戲對方的成就感。

 

"光一さん別擔心,不會讓你以身相許的。”堂本剛再次拿起筷子,夾起一口配菜,一派從容,"別看我這樣,我家鄉可是有個現年16歲的可愛小女生等著我,對你這樣的おじさん才沒有興趣。"

"喂!我的身價以身相許才不輸小女生。"堂本光一不知道為什麼眼前的人那似假又真的語氣讓自己感到平靜許多,明明是認識沒幾小時的人,卻是那麼自然的相處。

"重點不是這個吧。"

 

看堂本光一終於放下心防,兩個人一邊吃飯一邊互相調侃,那麼的理所當然,堂本剛突然想起以前陪著姐姐看電影裡面的一段台詞。

 

在幼稚園裡,你剛遇見某個人,卻能跟他玩的就像認識一輩子的好朋友。

 

也許這就是最美好的情誼,不談條件、不看身家、不論過去,就只是單純享受著當下,享受著與對方相處的時光。

堂本剛用筷子把堂本光一故意挑出來碗邊的芹菜推回中央。"都免費供餐還挑食,光一さん難道你是小學生嗎。"

討厭的芹菜又再次出現在視野範圍讓堂本光一有些不滿,畢竟在家只要他說不吃,不問理由餐桌上再也不會出現該物。

"討厭就是討厭,不管要不要付錢都是討厭。"堂本光一嘴上囔囔卻沒有把芹菜又挑掉,而是閉氣把敵人一股作氣吞下肚。"果然超討厭。"賭上自尊的結果,堂本光一連忙端起玻璃杯就是猛灌麥茶,試圖沖淡嘴裡固著的芹菜氣味。

 

"ふふふ "回應堂本光一大戰芹菜的是一陣笑聲,堂本光一看過去,笑起來的店主臉上出現淺淺的笑紋,看起來就像隻小熊貓一樣,總覺得......有點可愛。

"真是的,你這樣的吃法芹菜くん會傷心的。"堂本剛忍不住伸過手夾起堂本光一碗裡剩下的芹菜,一口咬下。

"你看明明就沒什麼。"堂本剛圓滾滾的眼睛帶著無奈。

"那以後出現的芹菜都麻煩剛さん幫我解決。"堂本光一用一臉認真得表情看著對方。

"憑什麼我要幫你吃,你這挑食的おじさん。"

"因為我們都是堂本嘛,你看全日本不過5000人,我們會認識就是奇蹟。"

"我想奇蹟不是這樣用的,還有光一さん你不打算先回家報平安嗎?"

堂本光一放下手上的碗筷,話題終究還是進行到這部分。

突如其來的沉默打亂愉快聊天的節奏,空氣中突然出現一絲嚴肅。

 

"我、還不能回去。"堂本光一臉色冷了下來。"再我釐清誰是內鬼以前我還不能回去。"

堂本剛猜想過堂本光一先前應是遇到些麻煩,不過沒有想到麻煩可能比預期的更大。

"所以,剛さん請讓我在這裡多住幾天,我之後會一起付錢給你的。"正經的姿勢,嚴肅的表情,堅定的眼神。

堂本剛輕輕嘆了一口氣。

 

"真不該看你長得帥就撿回的,真麻煩。"堂本剛抱怨著,另一手卻是幫堂本光一又盛一碗飯。

 

"剛さん覺得我帥啊。"

"不要只聽自己想聽的部分。"

"那我跟年輕小女生哪個好?"

"光一さん你的不服輸不要放在這裡好嗎。"

 

五月五日,春天即將結束,殘存的櫻花被風擁抱。

屋子裡,兩位堂本先生的吵鬧如同這將至的夏天逐漸有溫度。

------------------------------------------------------------------

喵喵的碎碎念:

大家好這裡是喵喵OWO

今天被堂島桑的消息刺激到,有了動力馬上把這篇趕完<3

雖然我明天要交的作業都還沒寫完呢...

 

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愛你們喔O▽O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