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被吞帳--喵

通稱 喵/喵喵/小唯
害怕寂寞,歡迎勾搭(拜託OWQ)
如暱稱,不知道何時又會被吞帳號

祝你幸福

絕對是甜的,請放心食用

獻給世上唯一的你

 

 

今天天氣真好。

我覺得這挺稀奇的,明明從小到大只要我們有戶外活動就老是在下雨。

提著幾包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能量果凍飲和沒有派上用場的折傘,我敲了敲休息室的門。

 

「請進,我沒有鎖門。」軟呼呼的聲音,這麼多年他從來就沒有變過。

推開雕有漂亮花紋的門,我看見那孩子已經穿好襯衫了。

 

「這麼早就完成著裝,新郎倌你這也太著急。」我忍不住開口調侃,果然看見他無意識的嘟起嘴撒嬌。

「待會就有客人會先來,我總不能穿著短褲涼鞋招待他們嘛。」圓滾滾的大眼睛就像小時候一樣清亮,有點無法想像這人再過幾個小時就要結婚了。

「剛,這裡有果凍,你先吃點,別緊張過頭又想吃胃藥。」我習慣性地捏捏剛的臉頰,雖然一臉鎮定不過我知道他現在一定又緊張到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瞥見桌上完好的三明治更是驗證我的猜測。

「好好好。」剛有點不服氣地從塑膠袋裡拿起果凍,看來被我識破讓他很不甘心啊。

 

坐在剛的對面,看著他乖巧的吃果凍,心裡的感覺有點複雜。

 

「怎麼了?」或許是感覺到我的視線,剛放下果凍歪著頭看我。

突然間,我發現沒辦法精準地傳達出我的想法。

「沒什麼。」我頓了頓,「只是想到很久以前的事。」我扯開另一個話題,暗自希望他別注意到我的心情變化。

剛沒有接著說話,只是用可愛的眼睛無聲的追問。

 

太了解對方的情緒也真麻煩,一個眼神就能理解。

 

「你記得嗎?很久以前你都說會等我先結婚再結婚的。」我用稍微抱怨的語氣對今天的新郎開玩笑。

剛忍不住笑出來,「沒辦法嘛,難道我等等要逃婚?」

我沒有回答,只是一瞬間居然跑出了就算你不結婚也無所謂的奇怪想法。

太奇怪了,明明我很贊成他結婚啊。

正當我想回應他的玩笑話,門又被推開。

 

「堂本さん,請問方便開始化妝了嗎?」進來的是今天的造型師村田。

 

「可以啊。」「有點早呢。」

我們同時回話,然後相視而笑。

 

「真是!村田さん剛剛是問我才對吧?」剛看起來放鬆多了,看來這小插曲讓他感到習慣不少。

「沒辦法,聽到堂本會自動反應啊。」我也輕鬆了些,同樣的姓氏讓我想起我們間那種最緊密的關係,心底剛才出現的微妙情緒突然消失了。

「那麼剛就交給村田さん打扮了。」我示意村田先來替新郎梳化,自己則穿上外套往外頭走,「我先去外面替你招待客人。」

 

關上門,我穿過教堂裡精緻布置好的走廊。

本來按照剛的風格是想在寺院里舉辦和式婚禮,不過剛覺得還是教堂與對方更加搭襯,當然不管和服還是西裝只要是剛穿著我都認為很好看。

教堂因為考慮到新人的身分而選在人煙罕至的地方,推開禮拜堂的落地窗就能走向外頭如茵綠地,時間還早,賓客都先到綠草皮上的長椅、鞦韆休息著,我也走向外頭享受放晴的五月涼風。

 

雖然很開心剛終於結婚,但是心頭有種微妙的情感。

也許在我心中,剛永遠都是個孩子,所以面對孩子事實上已經是個要建立新家庭的年紀,總覺得有些違和。

剛,他是我從小寶貝到大的孩子。

 

雖然真心為他感到開心,裡底卻隱隱約約害怕他將要離開我。

 

真是矛盾,我暗自吐槽自己。

 

手機設好的提示音響起,這才發現原來我沉浸在自我世界這麼久,急忙趕回剛的休息室,趁著典禮開始前看那孩子最帥氣的一面。

休息室裡,剛已經穿上西裝外套。

明明他上節目也常穿整套西裝,今天看來卻有種說不出來的反差與帥氣。

「好慢。」剛看見我,小小抱怨然後拿著領結走到我面前。

明白他的意思,我接過精緻的領結小心翼翼為他戴上。

因為身高差,我看見剛漂亮的羽睫因為緊張扇動得有點快,用手捏捏他的後頸,用他喜歡的語氣對他說話。

「別擔心,我會在前面找好位置看著你走紅毯。」替剛整整領結,這一刻卻還是讓人感覺非現實,只覺得眼前的剛跟好久以前我記憶裡的孩子重疊。

剛的臉因為興奮透著粉紅,嘴角彎起的弧度、眼神裡的光芒,都是因為將與另一人宣示的幸福。

「走吧!」我稍微用力拍著剛的背,就像從前一樣。

「恩,我出發了。」剛邁開步伐,這次沒有回頭,但我能想像他開心又緊張的表情。

 

我從另一邊繞到禮拜堂最前端,我要親眼見證我最疼愛的孩子牽著另一人的樣子。

音樂響起,按照流程先是成員過於華麗的伴郎團進場,然後是雙方家長進場。

當看見雙親緩緩走上紅毯時,我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何時掉下眼淚。

 

終於有真實感了。

這不是戲劇、綜藝、音樂節目,而是堂本剛真的要結婚。

我最重要的孩子走向另一段人生。

 

擦去眼淚,好在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新人身上而沒有人看見我的眼淚。

剛朝著前方走來,我用最開心的笑容迎接他,真心的,為他的幸福感到開心。

 

 

儀式順利結束,草地餐會讓賓客們隨意散步聊天,我則窩在一角。

不是不開心,而是太開心而讓思緒混亂不知道該和大家聊什麼。

 

「你還好嘛,怎麼躲在角落?」還是那個軟呼呼的可愛聲音。

回過頭,換上第二件西裝的剛站在我面前。

「你才是,明明今天你是主角。」我用手指敲敲剛的額頭。「你看,另一位主角來了,快過去找他。」推著他的後背。

 

「我不是來找剛的,我是來找你的。」另一位主角走到我面前端著兩杯香檳,和剛用眼神交流了之後,剛便走向舞台留給我們倆單獨空間。

「怎麼了?」我接過他手上的杯子,有些好奇。

「感覺很微妙對吧?」他苦笑著,「雖然很開心卻覺得一起長大的人突然被搶走了。不過,沒有什麼會改變的,剛和你的牽絆永遠都不會改變。」

「你怎麼知道我有點寂寞?」我端起酒杯,看著那我認識很久的人。

「因為我姊結婚的時候我也這樣想過。」酒杯碰觸發出清脆的聲音。「請不要擔心,雖然我們結婚,但剛永遠都還是你的寶貝弟弟。」

 

我認真看向另一位新郎。

從他眼底我看見當年站在我面前勇敢向我說會保護剛的少年。

「我知道,你們從來就沒有變過。」我伸手揉揉光一的頭髮,「所以光一,我最重要的寶貝弟弟就拜託你了。」

光一沒有回話,而是用最溫柔的目光看向剛,這樣的眼神我很熟悉,打從很久以前光一就用這樣的眼神看著剛,那種堅定近乎純粹的愛,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同光一的眼神一齊看向剛,似乎感覺到視線,剛看向這邊,露出那天使一般無邪的笑容;他很快樂,真誠而絕對的幸福著,突然間,或許是感動、或許是幸福、或許是懷念,我查覺到淚水好像又要落下,這次我沒有試著掩飾。

 

「光一。」我出聲讓他轉過頭。

「恩?」

 

雖然有一點點寂寞,不過......

 

「恭喜你們結婚。」帶著太多感情的眼淚和笑容,總結起來就是最真摯的祝福。

 

 

 

 

-----------------------------------------------------------------------------

喵喵的碎碎念:

大家好這裡是喵喵OWO//

很突然的發這篇,因為今天是我家人結婚(登記)的日子,前幾天婚宴上,看著從小一起長大的人走上紅毯,真的很替他開心,卻也有一點點的小寂寞。

或許這就是同根生的特別地位,帶著寂寞、開心和幸福,我誠心祝福他們白頭偕老。

评论

热度(30)